close

痞客邦標準兩欄式版面,尺寸為 950px*300px (寬*高),延伸為1366寬後,則應換上 1366px*300px (寬*高)。

分享我製作封面圖的過程,若有錯誤的地方,歡迎留言告訴我唷!這樣才能改進自己

Photoshop

1.開啟PS後,建立新檔案 Ctrl+N,我會直接先設定好名稱,再輸入寬與高的需求為多少,以及單位(如像素、公釐、公分),解析度一般在PC上設定72dpi就足夠了,建立後即跳出畫布視窗

分享痞客邦封面-01.png

2.基本上我的工作區是以預設的基本功能,主要會開啟步驟紀錄字元筆刷設定尺標,筆刷類型可以設定的範圍比較多,也可以自行新增筆刷;尺標可以設定中心點,由水平及垂直設定中心點,依照這十字的中心為基準點

分享痞客邦封面-02.png

3.在圖層的地方,我會把同區別的圖層設立一個群組 Ctrl+G,既可以快速管理加上版面不會太過雜亂,再來是混合模式,這次使用的是筆刷(可以一直加外框做堆疊的效果),如果原本使用的顏色就已經選好,那就不需要再用顏色覆蓋,不過在PS當中顏色預設值為黑、白兩色,所以再混合模式的地方可以一起設定就OK了

分享痞客邦封面-03.png

4.最後的完成品就在這啦~

banner-痞客邦部落格封面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